晴時多雲

預算未落實+疫情攪局 足協︰排名大跌主因

2022/04/24 05:30

足協祕書長方靖仁(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體育署在2018年啟動「足球六年計畫」,不僅編列43億元經費,並訂定前進世界百名的目標,但台灣男足近年在國際賽苦吞9連敗,名次還從史上最佳的121名一路下探至157,全國足球協會與體育署昨舉辦「足球六年計畫回顧與展望」座談會,足協祕書長方靖仁認為,「預算無法真正的落實,且執行率不高,加上疫情攪局,成為世界排名大幅下滑的主因。」

「足球六年計劃」每年編列1.05億的國家隊預算,但過去3年核發率僅29.2%,方靖仁直言,「大筆預算看得到卻拿不到。台灣女足今年在亞洲盃拿下佳績,總共發放350萬出場費和250萬獎金,全部都由協會買單。」

體育署喊出世界前100的目標,但「足球六年計畫」43億元的資金,卻有8成以上是挹注到學生球隊的補助與設備優化,反而是跟國家隊成績較相關的「職業聯賽推動」和「健全國家隊選訓賽輔獎」的編列預算僅佔13.6%。

近年受到疫情影響,陳柏良、溫智豪等一線旅外球員無法替國家隊效力,加上台灣疫情管制較嚴格,很難在主場舉辦國際賽,導致國家隊屢戰屢敗,又無法參賽爭取積分,都是世界排名直線下滑的主因。

將研擬更全面計畫書

方靖仁表示,「未來2年若能申請到完整的預算,會研擬一份更全面的計畫書,包括增加各級國家隊的移地訓練,聘請外籍教練團、增加情蒐和運科團隊,同時也會找尋合適的歸化人選,全力打造一批具有競爭力的國家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