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人衝百盜 陳傑憲亮燈M10

2022/04/30 05:30

陳傑憲(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陳傑憲前天對樂天桃猿進帳3次盜壘成功,距離生涯百盜正式亮燈「M10」,以他前2季都有20盜的實力,很有機會在下半季開打後達陣,他不諱言,這是今年的重要目標之一,但會按部就班完成。

陳傑憲前天7打數3安打1打點,安打23支、打擊率0.333都是統一開季最優,分別衝上聯盟第3、第6,還演出生涯首次單場3盜,進職棒7年累計90盜,若達成100盜將是中職第26人、統一隊史第7人(未納入在興農牛達成的張泰山)。

陳傑憲與陳晨威(86次)、林立(76次)是本季最有機會達成生涯百盜的3人,有單季40盜實力的陳晨威甚至可能「超車」陳傑憲,他認為,生涯百盜是很重要的個人紀錄,既然只差10次當然要拚,只要保持健康穩定出賽,今年一定可以達成。

統一前天單場9盜壘追平聯盟紀錄,帶頭衝鋒的陳傑憲指出,主因在於霸林爵的投球動作比較大,也很少看管一壘跑者,被盜壘的機率相對比較高,「中職捕手抓盜壘的能力其實不錯,張閔勛真的盡力了,後面上來的豪勁,因為動作小很多,我們就沒再跑了。」

統一跑者昨天很安分,1次盜壘都沒嘗試,陳傑憲說,教練團考量球隊快凌晨4點才回到台南,希望大家這場好好休息,避免因為頻繁跑動造成受傷,因此並未下達盜壘戰術,「我是很想跑啊,可是大腿有點緊繃,還是小心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