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龍豪速球 國家隊招手

2007/09/02 06:00
甫結束的亞洲青棒賽,台、韓冠軍戰勝利投手黃志龍。(資料照,記者詹朝陽攝)甫結束的亞洲青棒賽,台、韓冠軍戰勝利投手黃志龍。(資料照,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羅惠齡/台南報導〕世界盃、亞錦賽60人觀察名單,可能徵召青棒選手入列!

甫結束的亞洲青棒賽,台、韓冠軍戰勝利投手黃志龍,以其將近150公里的快速球,吸引台灣隊教練團高度注意,教練團成員之一的吳復連就強力推薦,也許能讓黃志龍在世界盃測試看看。

球速152 吳復連驚豔

黃志龍的身材雖不高大,但球速相當快,最快曾飆到152公里,本屆在台灣舉行的亞洲青棒賽,他動輒將近150公里的速球威力,讓場邊球迷看了驚呼連連。

台灣對南韓的冠軍戰,吳復連也看到了,他對黃志龍眼睛為之一亮,並隨即聯絡正在日本的總教練郭泰源,青棒出現一名強力投手,郭總雖表示,黃志龍才剛要自青棒畢業,經驗還很嫩,不過,吳復連認為,以黃志龍的實力,可以先在世界盃測試看看,或許能找到亞錦賽的秘密武器,而中華棒協也將在明天的選訓會議提出徵召青棒好手的建議,以期屆時兩項國際大賽能選出更多可用之兵。

黃志龍除了球速快,協調性好也是其特色之一,變化球也頗有威力,已吸引國外球探密切注意,9月後他就升上大學,將進入林口國立體院就讀,應該也是為了出國做準備。

青棒球員接受成棒國家隊徵召打國際賽,有前例可循,前時報鷹投手郭建成,1984年還是青棒球員時,他先參加勞德岱堡世界青棒賽,隨後就被成棒隊徵召打世界盃。

目前效力道奇的旅美投手曹錦輝,99年以青棒選手身分,獲成棒隊徵召,先到荷蘭打港口盃,再參加漢城亞錦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