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野獸致勝上籃 勇士本季橫掃猿

2022/05/15 05:30

勇士林志傑(左)帶球上籃,對手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關鍵時刻還是得靠「野獸」林志傑,昨他在倒數11.5秒的致勝上籃,率領PLG台北富邦勇士以98:97逆轉桃園領航猿,本季6戰橫掃對手。

曾文鼎助攻 造就關鍵一擊

決勝階段還落後1分的勇士,在比賽剩下最後15.2秒喊暫停布署進攻,由曾文鼎傳球給空切的林志傑,成功拋進致勝一擊,林志傑全場攻下13分,而成為英雄的他歸功代班教練吳永仁策畫的戰術,透過小組配合製造完美空檔機會。

由於總教練許晉哲隔離,助理教練吳永仁暫代兵符,他也解釋最後的戰術,其實都是事前有選定的策略,會從3到4個方案中依當時狀況選擇,「沒想過代班戰況會如此激烈,很開心結果是好的。」

吳永仁在季前熱身賽就曾代班過,以免碰到許晉哲在比賽中遭驅逐時無人領軍,他說:「真沒想過會是因為碰到這種狀況頂上,希望能延續百分之百勝率。」

領航猿雖葬送領先12分優勢,但讀秒階段還有逆轉機會,只是吳家駿操刀最後一波進攻未果,他也直呼:「真的非常可惜,沒好好把握,但就是回家再練。」

墊底的領航猿吞下4連敗,除本季對戰勇士沒贏過,還吞下跨季對戰10連敗,前一次贏勇士已是去年2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