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冠偉高招 中繼榜緊追鄉長

2022/07/07 05:30

龍隊陳冠偉(右)累積7次中繼成功,暫居排行榜第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陳冠偉昨對統一獅後援1局無失分,猛飆2K,防禦率下修至鬼神無比的0.52,他在對手攻佔得點圈之際,依舊冷靜化解危機,投手教練郭勝安認為這是他本季再進化的關鍵之一。

陳冠偉在9局上落後1分上陣,開場就被高國慶敲安,獅隊用短打推進二壘,但他大秀K功,連續三振林岱安和陳重廷,本季才投17.1局就猛飆25次三振,製造打者揮空棒的機率排名聯盟第2,僅次於樂天桃猿的火球男朱俊祥。

陳冠偉指出,去年失投球比較多,今年更專注在每顆球,每場起伏不會差太多,場上控球也有好一點,失投沒那麼多,「有人上壘後,不會讓他們推進、得分。」郭勝安則說,他今年更加成熟,狀況不好時懂得怎麼修正,也不會很著急。

陳冠偉驚人的K功源自於純高壓的特殊動作,以及直球竄升角度。在龍隊,出手高度比陳冠偉還高的投手只有身長201公分的廖任磊。

今年陳冠偉累積7次中繼成功,僅差1次追平生涯最佳,全聯盟僅落後樂天桃猿「鄉長」陳禹勳的8次,若能以第21指名的選秀極後段之姿挑戰中繼王,將是球界一大佳話,陳冠偉說,「(中繼王)是目標,我還在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