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久保的大和包袱 解套

2022/07/15 05:30

古久保健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今年找來2名日籍教練古久保健二、西村彌,外加原本就在耕耘農場的二軍投手教練川岸強,日式教練團助隊拿到首座季冠軍,總教練曾豪駒不諱言,他們的幫助很大。

戰術不拖拍 曾總受惠收割

古久保接任樂天首席教練後,戰術靈活許多,曾總說,下戰術就是為了得分,從古久保身上學到下戰術不要猶豫,「有時候下戰術會想到上1次失敗,他下戰術就不會猶豫。如果失敗再來檢討是執行不好,還是戰術不好。」

古久保來台第4年,前3年在富邦悍將沒嚐過季冠滋味,今年終於獲得封王香檳洗禮,他說,跟選手時期奪冠的感覺不同,當教練是看著選手的成功感到開心,有點像是看小孩長大的感覺。

樂天今年挹注日籍教練團,跟選手花最少時間磨合,林泓育說,他們跟古久保的想法很像,都有團隊作戰的概念,磨合時間稍微短一點,「有時他的一個眼神就會知道他要做什麼。」

中職近年吹起日式風,包括統一獅、中信兄弟、味全龍都有日籍教練,第6隊台鋼也有意引進日籍教練協助育成。古久保說,如果他們能讓外界提升對日本教練的評價,這是再開心不過的事情,「畢竟我們也不願意失敗後看到人家說日本人也沒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