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羽球排名賽》中租「學霸」許玟琪 闖進8強

2022/08/05 05:30

許玟琪。(中租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租「學霸」許玟琪昨在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16強戰,以21:19、21:15拍下亞柏蔡欣蓓闖進8強,也有機會再次爭取明年杭州亞運個人賽的參賽資格。

24歲的許玟琪近期在國際賽嶄露頭角,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新高37,超越學姐白馭珀成為新任「台灣二姐」,許玟琪坦言有些壓力,「因為排名會不斷變動,也有些年輕選手會繼續出來,現階段目標要把排名往前衝,把不足之處繼續修正。」

目前比賽重心從挑戰賽轉為超級賽,許玟琪期盼有更多機會與高手過招,「目前世界前10沒打過的都想交手看看,現在女單球風非常多元,無論是小戴、瑪琳甚至安洗瑩,都和過去的球員不太一樣。」

許玟琪過去兩度在排名賽封后,今年第一次排名賽拿下亞軍,和亞運個人賽資格擦身而過,但杭州亞運延期,國手將重新遴選,許玟琪說:「往好處想是可以再拚一次個人賽,且採計世界排名,對於我和(白)馭珀學姐比較有利,但這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全力去拚就是了。」

土銀20歲新星廖倬甫昨以23:21、21:17擊敗同梯的合庫小將王柏崴,他表示,由於兩人是同屆選手,彼此很熟悉,實力也差不多,所以打起來比較辛苦一些。已經連三次排名賽都打進男單決賽,卻都屈居亞軍,廖倬甫這次劍指金盃,「希望能夠終結亞軍的紀錄,而且亞運資格也要重選,對我來說每場比賽都很重要,要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