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征戰U18亞洲盃 啟動快打部隊

2022/08/18 05:30

U18台灣男籃代表隊將出征亞洲盃,21日首戰對上卡達。(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2022年U18亞洲盃男籃賽8月21日將在伊朗開打,台灣隊匯集HBL各校好手,由史魯齊擔任隊長,搭配光復高中冠軍班底張俊生、鄭名斈等人,首戰將在週日迎戰卡達,總教練吳俊雄期盼打出快速球風,以彌補身高不足。

台灣隊預賽和卡達、菲律賓及敘利亞同組,吳俊雄分析,和其他組別比起來,在這組確實較有優勢,但西亞球隊狀況難掌握,仍需一場一場慢慢來。

台灣隊在出發前已和世新大學等多支UBA隊伍交手,勝率不差,吳俊雄認為,球隊目前調整得不錯,「我們還是會以快速轉換為主,已建立不少快攻系統,加上台灣1號位球員都不錯,會考慮擺上雙控衛陣容,讓進攻更穩定。」

史魯齊任隊長 看管禁區

上大學後力拚轉型的「能仁坦克」史魯齊,這次還是得扛起禁區重責,吳俊雄說:「史魯齊在禁區的表現還是最讓我放心,雖然一開始他因為轉型沒辦法快速融入球隊,但溝通過後還是能發揮他的能力,在禁區造成對手威脅。」

這次扛起隊長重任的史魯齊說:「到了健行之後一直在為轉型努力,但教練團希望我能多往裡面打,我也希望能拿出過往擔任中鋒的武器幫助球隊。」

186公分、110公斤的史魯齊,身高並不突出,但他希望這次能打得更聰明,也藉由國際賽觀察其他國家球員怎麼用頭腦打球,希望為國家爭取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