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岱安巨大1分 扳倒獅的大麻煩

2022/08/21 05:30

林岱安7局下敲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獅隊就靠著這1分擊敗兄弟。
(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統一獅昨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靠著隊長林岱安7局下神來一棒,相隔853天讓中信兄弟德保拉吞下先發敗投,終場以1:0奪下2連勝,總教練林岳平露出久違笑容,直呼,「好久沒有看到岱安這樣了!」

兄弟與獅之戰湧入7887人進場,刷新本季澄清湖球場觀眾紀錄。
(記者李惠洲攝)

獅隔853天 再賞德保拉先發敗

德保拉在2020年4月19日對獅隊吞下先發敗後,接下來對戰先發21場不敗,狂掃先發14連勝,直追2001年統一洋投柏格對興農先發15連勝的聯盟紀錄,未料7局下被林岱安在一壘有人敲出二壘安打,失掉「巨大1分」,苦吞本季第4敗。

林岱安不僅棒打德保拉單場2支二壘安打,蹲捕也協助胡智為7局無失分,奪下本季第8勝。餅總說,林岱安下半季攻守兩端都不是很穩定,近2場看到他有攻擊、有守備,扮演好領袖角色控制全場。

林岱安指出,就是抓失投球,積極去攻擊,「餅總前幾場有叫我加油,球隊不順時希望有人可以跳出來,謝謝餅總這麼信任每一位球員。」

今年林岱安打擊低迷,過去引以為傲的守備也出狀況,出賽51場已有生涯新高的7次失誤,他坦言身體累了,近幾場陳重羽、柯育民蹲捕上場,讓自己適時休息,重新調整心情,找回引導投手的節奏。

隊長有心 拉勝投共享MVP

林岱安今年接任隊長,看見球隊下半季面臨近3年最大難關,難免把壓力往身上攬,但他沒有忘記自己的角色,昨登上MVP舞台前,他拉住胡智為,「你不要走,給我回來!」後來共同上台跳舞,希望投捕搭檔共同分享獅迷的歡呼聲。

林岱安說,身為隊長要拉近隊友的心,當然會給自己壓力,「但這是我的責任,希望從現在開始球隊越來越順。」

獅隊在主場對兄弟取得2連勝,舉辦「光榮時刻-跨世代守護神」主題日也很成功,昨吸引7887人進場,刷新本季澄清湖球場最多觀眾人數紀錄,也是獅隊本季主場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