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556蝴蝶效應 四爺為許基宏抱屈

2022/10/07 05:30

獅隊陳傑憲昨繳出猛打賞表現。(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職球變「不彈」導致全壘打產量驟降,本季「四爺」陳傑憲和郭阜林只擠出5發全壘打,已是統一獅最多轟,很可能刷新2001年羅敏卿7轟就成為陣中全壘打王的隊史紀錄。

陳傑憲上一轟已是8月6日砲擊兄弟「和製潛水艇」牧田和久,他表示,這兩年換球差很多,擊球初速降低、飛行距離縮短,看到不少球在全壘打牆邊被接殺,穿越安打變少,內野美技守備變多,所以影響的不只是全壘打和長打減產。

不彈球箝制 強打失優勢

身處「投高打低」年代,陳傑憲指出,以往投手前幾球常閃躲,導致好球數落後陷於不利局面,這兩年投手勇於和打者對決,大膽攻擊好球帶,心態是「反正我投進去你也不一定打得好」。

今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為0.556,陳傑憲認為,台灣氣候潮濕,是否要跟國外職棒同採低係數用球值得研議,畢竟以現在比賽型態,有些打者很可惜,「像許基宏這樣豪邁拉打的強打者,逐漸調整為打平、反向攻擊,就沒發揮優勢。」

本季江坤宇敲6轟,在中信兄弟高居第二,僅次於陳子豪的7轟,陳傑憲分析,他和江坤宇不屬長打型打者,都靠擊到球棒甜蜜點再延伸形成全壘打,打法不會因換球改變太多。

陳傑憲強調,球的係數再怎麼調整,其實都做不到絕對公平,選手能做的就是接受與面對,「做決策的是聯盟,換球呈現的比賽樣貌是這樣,好還是不好?由他們去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