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格蘭進球冠軍 凱恩「助」力大

2022/12/06 05:30

英格蘭擊敗塞內加爾晉級8強,其中凱恩(右)本屆首度進球,韓德森(下中)、薩卡(上中)各自貢獻1球。(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上屆世界盃金靴獎得主凱恩,直到昨天16強賽才找回進攻步調,踢進本屆個人首顆進球,率領「三獅軍團」英格蘭3:0力退塞內加爾,8強將對決尋求衛冕的法國。

本屆3助攻 昨首度破網

凱恩今年小組賽不當衝鋒陷陣的攻堅手,轉變成中場的組織進攻者,雖沒有進球但送出3次助攻,是目前的助攻王,也成功串連球隊攻勢,英格蘭迄今4場就有8人進球,總計12球更高居各隊之冠,也追平隊史單屆最多進球數紀錄。

對於在小組賽的進球荒,凱恩並不以為意,他表示,外界都期待他能攻破對手大門,但他強調會以團隊至上,「因為我是個冷靜的人,只專注球隊表現,希望為球隊卯足全力。」

三獅軍團本屆進12球最猛

儘管4場只有7次射門,凱恩把握空檔,昨踢進生涯在世界盃第7顆進球,加上歐洲國家盃的4顆,他在大賽的總進球數超越隊史傳奇球星李納克的10球,成為英格蘭第一人,國家隊生涯52顆進球,距離進球王魯尼的紀錄也只差1顆。

除了凱恩,32歲的韓德森也終於在生涯第10場世界盃踢進首顆進球,證明教練連3屆選他進大名單沒看走眼。薩卡也在比賽末段射進個人第3球。

被視為奪冠熱門的英格蘭,擁有傲人的進攻火力,防守能力也不差,他們已3場比賽沒被進球,締造40年來隊史最佳,接下來將與法國交鋒,隊長凱恩說:「這一定是場硬仗,但也會是場精采對決,我們會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