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羅板凳出發 搶點靠他

2022/12/10 05:30

C羅(中)具出色的搶點能力。(法新社)

■前足協秘書長、台灣隊助理教練 方靖仁

葡萄牙G.拉莫斯在16強踢出好表現,有望在8強賽繼續先發,C羅會在板凳上待命,具出色搶點能力的C羅如果在下半場上陣,可以利用搶點衝破摩洛哥的防線。

摩洛哥防守能力出色,且不是只有死守,更有能力進行反擊,前一場對西班牙更證明他們不怕擅長踢傳控的歐洲球隊。雖然葡萄牙也偏好傳控踢法,但進攻不像西班牙那麼拖泥帶水,因此摩洛哥如何利用密集防守,或不同的防守策略抵擋葡萄牙會是關鍵,摩洛哥要贏並非沒有機會,但整體而言還是葡萄牙的贏面大。(球評方靖仁口述,記者林岳甫整理)

摩祭銅牆鐵壁 黑馬有戲

■前台灣隊總教練、現任台電男足總教練 陳貴人

摩洛哥本屆表現令人刮目相看,球員都能貫徹教練團設定的戰術,團隊防守十分堅強,目前4場戰只丟1球,且還是一記烏龍球,防守可以說是滴水不漏。

對於葡萄牙而言,C羅是球隊不可或缺的球星,只是16強對瑞士之戰取得大勝後,以教練的角度推測葡國不會破壞勝利模式,因此C羅可能會在板凳席待命。我看好摩洛哥以黑馬姿態過關,成為第一支打入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球評陳貴人口述,記者林岳甫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