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兄弟「10」在給力 內野3劍客出擊

2023/01/30 05:30

兄弟「黃金內野」隊長三壘手王威晨(後排左1)、游擊金手套江坤宇(前排左3)和主戰二壘手岳東華(前排右3)都入選台灣隊。前排右2為運動心理師洪紫峯,若再加上教練、防護員、餵球左投,共多達14人來自黃衫軍,都將隨台灣隊征戰經典賽。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還不算防護員、心理師和餵球投手,中職2連霸的衛冕軍中信兄弟,球員和教練合計就有10人投入經典賽台灣隊集訓,其中傲視各隊的「黃金內野」陣容,隊長三壘手王威晨、游擊金手套江坤宇和主戰二壘手岳東華都入選,讓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坦言是很光榮的事。

兄弟打教日籍教練平野惠一(左)對許基宏、陳子豪成遺珠覺得可惜。(中信兄弟提供)

球員、教練 計10人挺經典

經典賽台灣隊2月自辦熱身賽

助總說:「守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強項,也是教練團最注重的環節,能夠有3位內野手進入國手名單,是一件光榮的事。」擔任野手統籌兼打擊教練的日籍教練平野惠一說:「身為教練當然開心,是很好的成果,但球隊還有很多好選手沒入選,像許基宏、陳子豪都很可惜。之後的目標是送更多選手進國家隊。」

台灣隊2月底開始和各隊安排熱身賽,2月26日和3月5日都暫訂和中信兄弟交手,堪稱另類「衛冕軍vs國家隊」戲碼,但兄弟主力不少人身披台灣隊戰袍,屆時可能也形成「兄弟內戰」。

熱身賽預告「兄弟內戰」

自辦熱身賽期間,兄弟可能會啟用不少去年一軍替補或二軍潛力好手,不只面對經典賽台灣隊,也安排和中職各隊打熱身賽。

林威助說:「年輕好手或替補球員有機會和國家隊交手,有好表現的話都是加分。二軍選手素質其實不錯,期望他們不只要上一軍,甚至要有站穩的野心。」

平野惠一說:「與其說期待年輕人,不如說希望他們創造競爭的環境。我也期待我們能不只有原本的固定陣容,期望新陣容、新面孔也能頂上戰力,想在這支球隊創造出『後面的選手源源不絕』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