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大物 轉「職」熱身中

2023/03/28 05:30

林信寬(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11學年度UBA大專聯賽前天落幕,男子一級四強球隊有不少好手夏天畢業後將投入職籃選秀,包括政治大學林彥廷、健行科大高錦瑋、丁冠皓的動向都備受矚目。至於剛奪下FMVP的政大主控游艾喆、台灣師大王牌林信寬也都具備資格,就看是否加入競逐行列。

游艾喆(資料照)

高錦瑋 關鍵時不手軟

丁冠皓(資料照)

173公分的高錦瑋雖身形單薄,但他在場上勇於進攻籃框,也能穿針引線助攻隊友,且關鍵時刻毫不手軟,去年他在跨聯盟邀請賽代表台灣培訓隊,期間面對職業隊球員的表現毫不遜色。至於丁冠皓不需大量球權,攻守都有穩定輸出。

林彥廷(資料照)

丁冠皓 攻守穩定輸出

高錦瑋(資料照)

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也給予兩位愛徒高度評價,相信他們都有打出應有行情,身兼T1聯盟台南獵鷹主帥的他也不諱言,會希望在選秀將他們納入麾下,畢竟兩隊體系相似,融入較無陣痛期。

林彥廷 發展全能身手

林彥廷在高中就以優異彈跳能力受矚目,但他大學期間不只追求飛行高度,而是朝雙能衛發展,摸索出一套何時該得分、何時該傳球的法則,為職籃做足準備,政大主帥陳子威也掛保證,「他就是UBA最全能球員。」

林信寬 自認還要加強

林信寬本季展現勁爆的得分能量,有3場飆破30分,包括對健行的新高49分,場均可進帳21.9分,是台師大暌違3年重返四強的靈魂人物,被看好是選秀會的「大物」,但他自認基本動作還要加強,加上得顧及課業,因此即使大三具備選秀資格,仍得再與學校和家人討論。

游艾喆 盼再提升檔次

身手全面的游艾喆今年冠軍戰用MVP證明自己的能力,以及為大場面而生球星特質,他擁有優異的傳球視野,也懂得如何掌控進攻節奏,只是他也清楚得加強外線能力,在UBA最後一年提升檔次,備足挑戰職籃的本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