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羽協補「漏」 葉宏蔚搭上車

2023/05/05 05:30

葉宏蔚(右)補報名蘇迪曼盃成功,屆時他將和李佳馨(左)聯手出擊。(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8屆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5月14日將在中國蘇州點燃戰火,尋求隊史首面獎牌的台灣隊,賽前發生「漏報名」爭議,還好昨傳來好消息,原本不在名單中的雙打好手葉宏蔚確定補報名成功。

向BWF爭取補報名過關

蘇迪曼盃賽制為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台灣本屆與馬來西亞、印度、澳洲分在「死亡之組」C組。

台灣隊由剛在亞錦賽三度封后的戴資穎領軍,加上男單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男雙李洋/王齊麟,及女單許玟琪、男單王子維、男雙盧敬堯/楊博涵、女雙許雅晴/林琬清、鄧淳薫/李佳馨、混雙葉宏蔚/李佳馨、胡綾芳/楊博軒。

日前名單公告原本沒有葉宏蔚,原因竟是羽協漏報名,還好趕緊向世界羽聯(BWF)爭取補報名,昨下午羽協收到電話通知,確定接受葉宏蔚報名,屆時他將和李佳馨聯手出擊,兩人世界排名23高居台灣第一。

蘇迪曼盃規定各國最多報名20人,羽協考量到並非每位球員都能上場,在選訓會議上和教練團達成共識,5項各派出2組人馬參賽,最多16人。不過,有教練建議羽協,比照棒球建立參賽大名單,將具競爭力選手都放進名單,並在賽事報名截止前評估選手近況,組成「最強台灣隊」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