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約基奇夠威 金塊連勝湖人

2023/05/20 05:30

J.布朗(右)。(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全能中鋒約基奇再度主導戰局,23分、17籃板、12助攻完成聯盟史上首見季後賽連4役20分大三元,加上後衛J.穆雷狂飆37分,金塊捍衛丹佛不敗主場,108:103逆轉詹姆斯領軍的湖人,西部決賽2勝0負領先。

金塊中鋒約基奇(右)再度主導戰局,湖人詹姆斯(左)則是失誤連連,西部決賽目前金塊2勝領先。(美聯社)

首見季後賽

塔圖姆。(法新社)

連4役20分大三元

約基奇今年季後賽已有7場大三元,追平1967年張伯倫紀錄,生涯季後賽累計13場三雙,更把原本中鋒位置9次獨走的張伯倫比下去,持續堆高歷史障礙,金塊主帥馬龍為愛將始終未受各界矚目而抱屈,也直言:「 能在高強度季後賽維持如此表現,令人難以置信。」

「惦惦吃三碗公」的約基奇,卻習慣保持低調不被看好,讓壓力落到對手身上,這位兩屆年度MVP說:「其實我不在乎,反而更喜歡這樣。」穆雷也認同約基奇看法,「贏球後人們都在討論對手,這只是為我們提供動力,讓勝利滋味更加甜美。」

詹皇失誤連連

浮誇假摔惹議

湖人以詹皇22分、9籃板、10助攻最佳,但兩場總計三分球10投不進,關鍵時刻失誤連連,甚至防守約基奇浮誇假摔惹議,令38歲老將坦承:「所有人都很累。」接下來回洛城主場,經驗豐富的詹皇不忘向隊友信心喊話:「若我們持續進步,G3拚出最佳表現,在被擊敗4次前總有機會勝出。」

東部綠衫軍

待雙探花扳平熱火

東部決賽G2今於波士頓進行, 「士官長」J.巴特勒不斷發威,率「老八傳奇」熱火下剋上搶得首勝後,塔圖姆與J.布朗這對「雙探花」能否重整旗鼓,穩住全隊攻守節奏,避免重蹈首戰第3節崩盤的覆轍,將是綠衫軍滅火扳平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