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外野有洞 丘總認定3失誤

2023/05/31 05:30

悍將左、中、右外野昨同場發生守備漏球,僅左外野手蔡佳諺記失誤1次。(記者林正堃攝)

獅抓漏5連勝 MVP豁免濕身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昨靠富邦悍將左、中、右外野的罕見同場漏球,串聯合計5分的2個半局,終場以6:5險勝,狂掃本季最長的5連勝,穩居上半季龍頭。總教練林岳平說,「再繼續加油!」

富邦外野昨像傳染病般輪流漏球,中外野申皓瑋3局下面對蘇智傑的強勁平飛球,因判斷有瑕疵被打回追平分,獅隊開啟3分大局逆轉;6局下,右外野王正棠和左外野蔡佳諺連續2次漏球,獅隊又攻2分突破平手僵局。

即便記錄組只給1次失誤,總教練丘昌榮臉色沉重回應,「這是3次失誤,守備教練會再去了解一下。」一軍外野教練詹智堯賽後召集外野手,直接在休息室跟外野手開會檢討比賽缺失。

獅隊靠2次守備判斷瑕疵和1次失誤搶下勝利,林岳平不諱言,以結果來說都有成功進壘,再靠長打護送回來,是這場贏球的關鍵。

本季最長的5連勝得來不易,獅隊先發投手羅昂用100球僅投5局,被李宗賢、王正棠敲全壘打而掉2分。餅總直言,二棒劉俊豪和三棒王正棠讓羅昂消耗很多球數,5局就用掉能量而退場,「牛棚也是頻頻有危機,最終有辦法守住最後1分,確實是滿辛苦的。」

富邦外野出包也讓羅昂逃過紀錄的終結,生涯對戰7場仍未吞下敗,戰績4勝0敗,仍有機會挑戰布里悍生涯初登板起對富邦7連勝的最長紀錄。

林靖凱3打數敲雙安,跑回2分,本季首次在主場拿下單場MVP,卻被赦免今年獅隊「特調濕身」的傳統,專門負責調理的胡智爲說,「我們球隊只有1個游擊手,不能感冒。」林靖凱也笑說,「我還真的沒被潑過,可能特別保護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