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余德龍延長賽再見安 凍結獅M3

2023/06/26 05:30

余德龍(左)在延長賽10局下短打突襲,敲再見安氣走獅隊,也助桃猿淘汰指數保住1。(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昨延長賽10局下1出局滿壘,余德龍面對羅昂第1球就用突襲短打點成再見內野安打,樂天桃猿最終以6:5氣走統一獅,加上另一戰味全龍贏球,獅隊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仍為M3,樂天淘汰指數保住1。

統一獅不敵桃猿,封王魔術數字停在M3。(記者陳志曲攝)

短打戰術成功

生涯第3支再見安

9局上獅隊靠林子豪代打敲安打下超前分,下個半局意外地推出王牌羅昂關門,結果被敲2安和1次保送掉分遭追平,延長賽10局下羅昂被敲安又投2次保送,形成1出局滿壘,余德龍用短打終結比賽,生涯第3支再見安打出爐,本季首度獲選單場MVP。

獅推羅昂關門 自責砸鍋

「其實我有預感余德龍會短打。」羅昂說,只是滿壘他必須投進好球帶,讓打者打進場內,有機會守成最後卻砸鍋非常自責,讓球隊失望了。

羅昂來台首次登板後援,他表示,賽前教練團就有告知,若比賽後半段球隊領先要準備上場關門,「其實我擔任後援投手12、3年,完全不會不熟悉這角色,近年才轉任先發投手。」

余德龍坦言,原本以為羅昂明天要對樂天先發,9局下看到羅昂登板嚇一跳,當時以為對方會推出邱浩鈞關門,「看到羅昂上來感覺還好,我們氣勢正旺,不論面對什麼投手都不怕,上去前教練就告知第1球可能會短打,就確實執行戰術。」

樂天教頭曾豪駒說,9局下對方派出羅昂不意外,畢竟獅隊在搶上半季冠軍,一定會推出最好的投手應戰,讓余德龍突襲短打就是要搶這1分,只要得分比賽就結束了。

獅猿兩隊昨合計敲出32安都是一壘安打,其中樂天擊出18支一壘打,寫下單場兩隊合計最多、單隊最多一壘打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