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昱堂、彭名揚圓夢 一起去巴黎

2023/08/12 05:30

林昱堂(左)與彭名揚(右)約定一起去巴黎奧運,如今相繼圓夢。(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跳遠一哥林昱堂及400公尺跨欄好手彭名揚曾約定好要一起去巴黎奧運,如今兩人相繼圓夢,昨在國訓中心媒體日上,兩人展現好交情,也希望在9月杭州亞運一起站上頒獎台。

盼亞運一同領獎

林昱堂、彭名揚是同一運動品牌贊助的選手,他們之前拍攝形象照,在車上聊天並相約要一起前進奧運。林昱堂在7月亞錦賽神來一跳,以8公尺40打破大會紀錄及全國紀錄,率先取得奧運門票,讓彭名揚很羨慕。

沒想到彭名揚在成都世大運也飆出破全國紀錄的48秒62。他笑說,當時衝過終點線後,第一個想法就是達標奧運了。一旁的林昱堂則說,「我有看直播,知道400欄的奧運標準是48秒70,很開心他辦到了!」

在挑戰亞運前,林昱堂16日將先飛往匈牙利參加世錦賽,也是他生涯首次站上世界舞台。只是他5月在橫濱大獎賽傷了大腿,他說,「比賽來了就比,下了場就好好跳,但絕對不要受傷,最重要的還是亞運。」教練蔡易達則希望藉由世錦賽讓林昱堂汲取更多經驗。

台灣除了林昱堂取得世錦賽門票,楊俊瀚靠世界排名獲200公尺資格並遞補拿到100公尺參賽權,還有連3屆參賽的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及馬拉松女將曹純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