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棒打中國贏面大 最大敵人是自己

2023/10/05 05:30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杭州亞運棒球項目今晚上演「兩岸大戰」,前中職教練劉志昇長期在中國教球,他認為,前天中國1:0擊敗日本的確讓人嚇一跳,不過台灣隊實力在中國之上,交手贏面仍大。

在中教球教練看好台灣勝

劉志昇原為北京猛虎投手教練,現於深圳國際棒球學院培育教練,就他觀察,中國在小學階段有許多棒球俱樂部與校隊,由於升學主義掛帥,國、高中打棒球人口銳減,球隊非常少,人才嚴重斷層,導致中國棒球聯賽各省隊選才有限,「與2008年北京奧運相比,現在中國整體棒球實力其實是退步的。」中國在京奧和2009年經典賽曾兩度打敗台灣隊。

劉志昇表示,不少台、日、韓與美國教練在中國教球,只是棒球在當地非主流運動,加上家長普遍注重小孩學業,要擴大市場難度非常高,也就難發展職業棒球。

劉志昇指出,亞運中國代表隊以今年3月經典賽為班底,淘汰受傷和近況不佳的球員,再補進其他好手,可說已納入全國菁英,其中內野手楊晉、陸昀與外野手梁培都曾在日本求學打球,捕手李寧盜壘阻殺能力很強,必須特別警戒。

即使中國扳倒強敵日本,劉志昇說,台灣球員技術依舊佔上風,只是對戰不用想「扣倒」對手,畢竟中國投手實力不錯,要大量取分不易,「我們最大敵人還是自己,就怕對中國打得綁手綁腳,他們很想贏台灣,企圖心非常強烈,千萬不能讓對手逮到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