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籃 每一勝賞20萬元

2008/07/04 06:00
瓊斯盃開戰在即,ESPN提供獎金為台灣男籃打氣,李學林(左起)、許皓程、岳瀛立、吳建龍、許致強、林金榜代表出席。(記者孫傳賢攝)瓊斯盃開戰在即,ESPN提供獎金為台灣男籃打氣,李學林(左起)、許皓程、岳瀛立、吳建龍、許致強、林金榜代表出席。(記者孫傳賢攝)

〔記者孫傳賢/台北報導〕第3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將從7月10日起,於新莊體育館開戰,「F5」林志傑、陳信安、田壘、吳岱豪、曾文鼎缺戰,導致今年台灣男籃戰力受到嚴重衝擊,轉播單位ESPN為激勵士氣,承諾台灣男籃每贏一戰,即可獲得10萬元獎金,中華籃協理事長王人達昨於記者會上「加碼」10萬元,這表示台灣男籃每一勝即可獲20萬元豐厚獎金。

璞園禁區悍將簡嘉宏因傷退訓後,目前台灣男籃陣營僅餘15人,其中林金榜、吳建龍、歐陽進恆、許致強、陳子威5人,將首度正式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許致強興奮地表示:「這次國家隊『星光』雖不如過往耀眼,但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現今多了ESPN與籃協的『金錢援助』,我們絕對要卯足全力爭取佳績。」

本屆瓊斯盃共有哈薩克、澳洲、埃及、卡達、南韓、美國、約旦7支外隊參賽,美國再度派出AIA參戰,西維吉尼亞大學前鋒巴特勒(Da’Sean Butler),為今年NBA選秀第8順位「台產」前鋒亞歷山大(Joe Alexander)的隊友,巴特勒2007-08賽季平均每戰12.9分、6.2籃板、三分球命中率36.6%;去年瓊斯盃冠軍約旦,本屆派出8名身高200公分以上的長人陣,但外籍控衛萊特不隨隊參賽,約旦戰力恐受衝擊;南韓雖為大學聯隊,陣中卻有金現虎、柳成澔兩名去年世青賽國手,今年瓊斯盃外隊來勢洶洶,台灣男籃將面臨嚴苛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