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魚是韓國人 中國網媒造謠

2008/08/21 06:00
被網友惡搞的「菲爾普斯是韓國人」笑話,竟被中國「東方網」拿來穿鑿附會,引起南韓媒體的不滿與抨擊。(資料照,美聯社)被網友惡搞的「菲爾普斯是韓國人」笑話,竟被中國「東方網」拿來穿鑿附會,引起南韓媒體的不滿與抨擊。(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菲爾普斯是韓國人」!這是最近網友拿來Kuso惡搞的笑話一則,但被中國網站「東方網」拿來煞有其事的大作文章,也讓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嚴正抨擊中國蓄意詆毀南韓的國際形象,怒斥中國造謠亂報!

美國菲爾普斯「泳」奪8金後,最近也流行一則笑話,指各國對於游泳分成那麼多項目不滿,紛紛要求國際奧會增加自己的「強項」,像很會跑的肯亞就要求長跑分成10000公尺、11000公尺、12000公尺……,很會「P」的日本就主張所有男女混合項目要增加3P、4P、5P、群P……。

只有韓國沒有意見,笑話最後的笑點就在:「因為韓國主張菲爾普斯是韓國人!」

無獨有偶,中國「東方網」前天就以「菲爾普斯是韓國人」大作文章,而且為了增加報導的真實性,還以南韓「韓鮮日報」當成消息來源,當中更援引南韓成均館大學教授的研究結果。

「新聞」摘要如下:「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學教授朴芬慶表示,大約在西元前1000年,生活在現今濟州島附近的古朝鮮人,曾有很大部分經過遷徙,定居在現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

「重點」來了:「菲爾普斯是土生土長的馬里蘭人,身上很有可能帶有韓國血統」,後文又說:「把奧運游泳8冠王菲爾普斯都主張成擁有韓國血統,韓國人是在全世界範圍內歪曲歷史的不知廉恥的民族。」

韓媒抨擊︰荒謬文章

此文就引來「朝鮮日報」鄭重反擊,昨天分別在官網中文版和英文版新聞中以「荒謬文章」來形容這篇報導,表示中國「東方網」以「朝鮮日報」為幌子,目的就是為了損毀南韓在國際上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