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聾」虎鬥 台啤無聲初體驗

2008/10/11 06:00
許皓程(左)率領台灣啤酒出戰台灣聽障奧運男籃代表隊,終場台啤以78:76險勝。(記者孫傳賢攝)許皓程(左)率領台灣啤酒出戰台灣聽障奧運男籃代表隊,終場台啤以78:76險勝。(記者孫傳賢攝)

〔記者孫傳賢/台北報導〕SBL超人氣勁旅台灣啤酒,昨與台灣聽障奧運男籃代表隊上演一場「聾」虎鬥,台啤球員靠潘仁德最後18.7秒的關健「3分打」,有驚無險地以78:76勝出,賽後台啤全隊皆給予台灣聽奧代表隊表現高度評價。

聽不到加油聲 野獸空虛

台啤為配合聽奧賽事,球員們首度嚐到戴著耳塞比賽的滋味,「野獸」林志傑表示,戴上耳塞後,心中便突然興起一陣莫名的空虛感,林志傑說:「台啤是支人來瘋球隊,球迷歡呼聲是我們拚戰的重要動力,但戴上耳塞後,我們完全感受不到現場氣氛,感覺好像自己一個人在打球。」

「何老師」何守正則表示,戴上耳塞後,幾乎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及腳步聲,甚至無法像平常一樣說話溝通,導致攻守跑位不斷「當機」,何守正說:「有過這次特殊經歷後,令我對聽奧代表隊球員們刮目相看,他們居然可在如此艱困情況下比賽,我實在很佩服他們。」

這場「聾」虎鬥的比賽意義遠勝於最終結果,當比賽進行至下半場時,除台北市長郝龍斌、2009聽奧總執行長盛治仁身披台啤戰袍參戰,國際聽障總會體育總長喬瑟夫也穿上台灣聽奧代表隊球衣下場小試身手,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賽後表示:「這是場非常有意義的比賽,希望國人明年全力支持聽障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