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全面防賭

2005/08/09 06:00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職棒防賭,全民一起來!為徹底杜絕外力介入職棒,中華聯盟昨天公布今後球場防護計畫,並成立民眾檢舉信箱及專線,讓全民共同監督職棒比賽,另外,聯盟也與體委會達成共識,只要確定涉賭,球員將遭全面封殺,永遠被排除於體育圈外。

中華聯盟今年成立「安全防護組」,未來工作重點就是建構球團、球員及球場安全防護,並與比賽當地警方合作,維護球員比賽、住宿的安全。

另外,比賽現場加強秩序維護,若有在場邊叫囂之不明人士,經勸導未果者,則請現場警力驅離,並列為不受歡迎人士。防護小組也定期安排法治課程,教育球員防護觀念,提供反映管道,以檢舉管道加強防範,設立給球員及民眾檢舉通道,當檢舉內容及情資對案件產生幫助時,將核發檢舉獎金。

為強化安全防護組功能,聯盟擴充編制,由三人增至六人,此外,聯盟將成立「球賽技術委員會」,成員由資深棒球界人士組成,以其專業角度檢視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防止打假球情況發生。

聯盟設立檢舉專線及信箱,希望全民共同監督職棒場上的不法行為,這支專線將張貼於各球場,方便球迷現場檢舉,專線為:02-25770244,電子信箱:case@cpbl.com.tw。

為展現防賭決心,聯盟昨天請來陳致遠、許竹見、潘忠韋與林岳平四名球員,表達更認真打球、不辜負球迷支持的信念,秘書長李文彬再度向社會各界致歉。

事實上,職棒賭博放水案因涉及黑道介入,已成為社會問題,中華聯盟的防賭決心及措施能否徹底落實,讓球員能更安心打球,有賴於全民持續監督,政府更需嚴肅面對此課題,重建職棒清新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