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閉幕辦桌送客 今主場館見

2009/09/15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北聽奧今天結束,由於天氣預報不會下雨,籌委會總執行長盛治仁樂觀地表示,閉幕典禮確定照原定計畫在北市田徑場進行,不再考慮移師他處備用室內場館。屆時各國選手及嘉賓將在場中體驗傳統台式「辦桌」菜色,觀禮民眾也有餐盒及飲料可享用,共持加油搖鈴欣賞表演節目,大會希望賓主盡歡,吃出圓滿句點。

47人次締造世界新猷

盛治仁指出,包括田徑、游泳及射擊在內,台北聽奧多達91人次破大會紀錄、47人次締造世界新猷。至於閉幕式重頭戲,則由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公佈本屆最佳運動員。盛治仁解釋,評選標準並非單看成績,而以運動精神為主要考量,候選名單先由各單項技術委員提出,再透過ICSD主席、贊助廠商等組成委員會來拍板定案。

閉幕式主打台灣風情,曾在開幕露臉的優人神鼓再度露臉,另有在地知名的鴻勝醒獅團、明華園歌仔戲團等接力助陣,壓軸秀為歌手郭富城獻唱「聽奧江湖」。

別開生面的閉幕「辦桌」菜單,除了開幕表演中令人驚豔的牛肉麵、小籠包、甜不辣、滷肉飯及芒果冰外,各地特產與古早味小吃都會上桌。「開胃小菜」有屏東櫻花蝦、雲林花生、大溪豆乾;「寶島藝術拼盤」為台式九孔、烏魚子、水晶卷;另推出「豆豉鹹冬瓜蒸魚」、「迷你佛跳牆」、「八里綠筍焗鮮蝦」;「伴手禮」則有鳳梨酥、牛軋糖、咖啡梅、高山茶等,外加珍珠奶茶等,總計11道佳餚可填飽外籍友人的胃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