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戰前夕 兩隊輕鬆練球

2009/10/29 06:00
2009年世界大賽今日開打,洋基球場已在草皮上印了「世界大賽」的斗大字樣。(路透)2009年世界大賽今日開打,洋基球場已在草皮上印了「世界大賽」的斗大字樣。(路透)

〔特派記者林三豐/美國紐約報導〕今年世界大賽的結果可能就像紐約深秋的天氣一樣難以預料!

前一天還艷陽高照的紐約,昨天突然變成颳風下雨的天氣,連氣溫也驟降,打亂洋基與費城人在世界大賽前最後一天的練球行程,為了避免球員受傷,兩隊都只輕鬆活動一下,就鳴金收兵各自回家休息。

為了避免影響球員準備比賽,大聯盟從季後賽首輪開始,只有移動日練球前後,球員休息室對媒體開放,比賽期間賽前都是關閉,媒體要等到賽後才能進入訪問。

到世界大賽規定更嚴格,昨天在兩隊開始練習前,所有球員先在洋基球場大廳排排坐,不過王建民由於未登錄在季後賽名單,因此並未出席,媒體只能把握這短暫的時間訪問,無緣一窺大戰前球員休息室裡的氣氛。

王建民說:「隊上氣氛很正常,大家在休息室裡還是說說笑笑,和例行賽時沒太大差別,感受不太到世界大賽今天就要開打的氣氛。」

洋基目前確定前3戰先發將是沙巴西亞、柏奈特與佩提特,費城人同樣也只宣布前3戰先發,除了首戰不意外就是李伊,第2戰人選變成老將馬丁尼茲,海默斯將負責第3戰,費城人總教練曼紐說:「馬丁尼茲現在球速頂多只有92英里(約148公里),但控球還是很棒,尤其他在大聯盟打滾這麼久,我不認為在洋基球場出賽,會對他造成困擾。」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過去曾執掌過馬林魚隊兵符,對國聯作戰方式也很了解,吉拉迪說:「我已有初步作戰計畫,但會保持彈性,包括使用『雙換人』(Double Switch)戰術等,也在考慮是否要多帶1名打者。」不致因國聯投手得上場打擊,成為洋基客場作戰的致命傷,兩隊將在賽前10小時提交最後25人名單。

根據天氣預報,紐約今天仍會是類似的天氣,沙巴西亞說:「我們今年碰上不少下雨的比賽,我認為沒有太大影響,今天仍會照原本方式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