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雨神攪局 林哲瑄變賭神

2011/06/12 06:00
旅美小將林哲瑄昨與金鶯3A的比賽,因雨取消卻遲遲未宣布,只好在休息室枯等了2小時。(特派記者徐正揚攝)旅美小將林哲瑄昨與金鶯3A的比賽,因雨取消卻遲遲未宣布,只好在休息室枯等了2小時。(特派記者徐正揚攝)

〔特派記者徐正揚/美國維吉尼亞州諾佛克報導〕明明早就確定打不成的比賽,金鶯3A可以撐過2小時才宣布因雨取消,林哲瑄與隊友只能被迫在休息室裡枯等。

氣象報告說:「濕度91%,午後有雷雨,晚間陰雨」,早上大太陽的天氣,下午果然烏雲密布,夾雜閃電、打雷的「西北雨」迅速報到,球場內野很快罩起防水帆布,林哲瑄也做好「恐怕要冒雨進行」的準備。

開賽前10分鐘,雨勢突然轉大,延後開打在所難免,怎知「雨哪會落不停」,表定開賽時間過了半小時、1小時、1個半小時,不但轉成細雨,雷電交加的頻率也更密集,還明顯直撲球場而來,有經驗的球迷紛紛提前閃人。

枯等2小時 休息室玩牌

從沒吭過一聲的球場廣播,終於在9點22分證明沒有故障,正式宣布比賽因雨勢過大而取消,距離表定開賽的7點15分,足足乾耗2小時7分,林哲瑄在這期間,只能靠玩iPad、與隊友打撲克牌來消磨時間。

林哲瑄指出,金鶯3A應該有安排活動,廠商的錢也收了,不死撐到底沒法交代,卻連累兩隊與球迷,「美國的氣象報告很準,說下雨一定下,換在我們主場,不管有沒有活動,要是這種天氣,七早八早就收了。」他說。

這並不是林哲瑄等過最久的,他表示,有次在高階1A打雙重賽,晚場表定7點15分開打,因為雨勢斷斷續續,確定開賽時已過深夜10點,「記得那場打完,已經半夜2點了,有夠累的!」他苦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