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5萬「薪」希望 「龍」心難大悅

2012/01/01 06:00
即將加入統一獅球隊的前旅日球員黃志龍(右),昨日在經紀人宋名豐(左)陪同下出面說明未來在國內打職棒的心情。(記者王敏為攝)即將加入統一獅球隊的前旅日球員黃志龍(右),昨日在經紀人宋名豐(左)陪同下出面說明未來在國內打職棒的心情。(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面對「第一指名」黃志龍希望的兩年保證約,統一獅隊昨天表示願意提供2至3年複數合約,只是他在中職選秀會後說出至少25萬月薪,恐怕不會讓他達成這份新年「薪」希望。

即將加入獅隊的黃志龍,期許自己在中職第一個球季能拿10勝、防禦率在3以下。(記者王敏為攝)即將加入獅隊的黃志龍,期許自己在中職第一個球季能拿10勝、防禦率在3以下。(記者王敏為攝)

黃志龍昨天在經紀人宋名豐陪同下和媒體茶敘,談他被日職巨人隊釋出後的心路歷程,及期待今年加入中職獅隊的展望,「今年達成10勝應該沒有問題,防禦率希望在3以下。」

但獅隊對黃志龍的傷勢仍有疑慮,領隊蘇泰安表示在1月9日和他談合約當天,「我會請教練團到場,希望他能投球給我們看。」蘇泰安也聽說黃志龍發福不少,希望他能減重。

黃志龍表示,這段期間都有自主練習,狀況維持得不錯,但他胖了6公斤,外型明顯比在巨人隊時期「膨脹」。宋名豐也說會督促他減下6至8磅(約3、4公斤)。

至於敏感的月薪等合約條件,黃志龍昨天不像選秀會當天的直接態度,反由宋名豐表示:「不會在乎價碼。」但當天希望月薪至少25萬一經本報披露,已引來網路熱烈討論,蘇泰安也有耳聞,但僅說:「球員對於自己的身價都有期待。」

獅隊去年以3年複數約(月薪至少30萬)簽下狀元陳鏞基,但圈內人士評估黃志龍的「等級」和陳鏞基有落差,指他的月薪應落在10至15萬元之間,另談激勵獎金。以年薪和旅外資歷差不多的郭嚴文相比,去年他成為猿隊第一指名,以13萬月薪和100萬元激勵獎金加盟。

不過對於黃志龍希望的兩年保證約和旅外條款,獅隊都表示願意提供,也歡迎他在合約談妥前先搬進宿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