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古巴榮歸 萬人空巷

2006/03/23 06:00

〔記者王英明/綜合報導〕奪得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冠、亞軍的日本隊和古巴隊,昨天分別返國,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古巴隊早一步抵達國門,回到哈瓦那後,乘著吉普車遊行市區,成千上萬的民眾揮舞國旗歡迎英雄榮歸,領導人卡斯楚也接見每名球員,至於獲得亞軍的七%門票收入,全數捐給卡崔娜颶風受難災民,這是美國允許古巴入境比賽的條件。

從經典賽開打,古巴國營電台在中央廣場架設大螢幕,古巴球迷看得如痴如醉,古巴球員也覺得驕傲,他們在物質匱乏的環境下,打到最後,連木棒都不夠,靠著日商美津濃贊助打到決賽,球員在美國領到的大聯盟零用金,還被球隊高層沒收,大聯盟送給球員iPOD禮物,球員根本不會使用,因為他們沒有電腦,也沒有USB接頭充電。

日本隊昨晚抵達成田機場,除鈴木一朗與大塚晶則留在美國,全體接受熱情民眾獻花歡迎,日本文部科學大臣小坂憲次表示,將頒贈「體育功勞者獎章」,表揚日本代表隊的優異表現,也考慮再頒給鈴木一朗「國民榮譽獎」。先前一朗在打破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紀錄後拒絕受獎,表示他還年輕,時間還沒到,王貞治已在一九七七年成為首名「國民榮譽獎」得主。


李承燁歸隊 連兩支安打

〔記者鄭又嘉/綜合外電報導〕韓國隊兩門巨砲李承燁、崔熙涉在經典賽結束後,昨天分別回到母隊參加熱身賽。崔熙涉沒有表現,李承燁仍維持經典賽的火燙手感,在新監督原辰德面前連敲兩支安打。

從羅德轉入巨人隊的李承燁,昨天在中央聯盟熱身賽亮相,並接替離隊的清原和博,擔任先發四棒一壘手。雖然首打席遭到三振,但李承燁之後連兩打席都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原辰德給予很高的評價,他說:「李承燁關鍵一擊的能力很好,有帶動中心打線的作用。」

李承燁認為自己狀況正處於顛峰,有信心扛下四棒重任:「能夠在這種人氣球隊打四棒,我覺得是種無上的光榮。」

崔熙涉昨日回到道奇,以先發三棒一壘手身分出賽,兩打數沒有安打,還遭到一次三振。


南韓不服輸 向日下戰帖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南韓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輸得不服氣,昨天向日本隊下戰帖,希望今年球季後,再一決高下。

南韓棒球委員會(KBO)總裁辛相佑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雖然日本隊奪得WBC冠軍,但是和南韓隊三度對壘,南韓隊取得二勝一敗的實質勝利,相信日本隊也很清楚,所以希望兩隊在球季後再度對決。

辛相佑準備邀請日本隊到南韓比賽,他表示,由於南韓沒有室內球場,比賽時間將尊重日本隊意願。

南韓隊在WBC前兩輪贏得六連勝,包括以三比二、二比一連勝日本隊,但準決賽慘遭日本隊完封,以○比六敗北,無法打進冠軍戰。

除了準決賽飲恨,日本隊鈴木一朗在亞洲區預賽前說:「我希望的贏球方式,要讓對手感覺未來三十年都難以打敗日本隊。」使得鈴木一朗成為南韓球迷的全民公敵,南韓更嚥不下這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