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直播 慘遭抄家 侵權爭議 緯來DIY

2013/05/24 08:00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透過網路觀賞中職比賽,或是精彩剪輯,是很多年輕球迷倚賴的平台,聯盟沒有官方影音頻道,許多人透過部落客msun、油水王的平台看賽事轉播或即時影音,但緯來認定這些管道違法側錄且有營利之虞,影片日前均遭下架,引起網路球迷反彈。

緯來電視台昨起試做官方自剪精華片段,中職聯盟也將與各球團、轉播單位緯來及愛爾達等討論,設立如大聯盟MLB.TV的正式平台,提供影音服務。

中職昨天對此發表聲明:「緯來表示去年季中便開始追蹤相關侵權事宜,先於公司內部提報,並於今年初討論因應對策後,由法務著手執行,範圍涵蓋中職賽事、體育新聞節目及其他運動賽事轉播畫面等所有網路侵權行為;緯來也表達願盡速解決此事之善意。」

中職同時宣布將與相關單位協商,於近期建立網路授權畫面的正式平台,並研擬相關配套措施,「越快越好」。

緯來昨晚也先調派人力和機器,試剪中職賽事精彩片段,放上體育台YouTube官方頻道,與球迷分享。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表示,不知道球迷需要到什麼程度,但會盡力去做,也將持續下去。

文大培說,剪輯不會太即時,例如第1局的片段約在賽事進行至第3局才上傳,避免影響愛爾達和hichannel的網路直播權益,「我們和聯盟、球團都希望盡力一起做,服務球迷,也為中職好。在合法且非營利情況下,球迷都能與其他人分享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