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06世界盃足球賽》教頭比拚 荷籍3勝最風光

2006/06/15 06:00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今年世界盃外籍教練充斥,哪一國的和尚比較會唸經?從分組預賽第1循環戰績來看,荷蘭籍教練3勝1和表現最優。

除了足球名門外,聘請外籍教練已成為世界足壇大勢所趨,今年世界盃共有半數國家聘請洋教頭,其中巴西、荷蘭籍教練各4人,市佔率最高,法國籍3人,阿根廷、德國、瑞典、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各2人。

荷蘭籍教頭雖然都師承「全能足球」觀念,但在場上調度卻各有不同風格,賓哈克率領的千里達首役在少1人的劣勢下,頂住瑞典全場26次轟炸,以0比0逼和對手,被譽為「建國以來最大成就」。

荷蘭隊教練范巴斯頓帶領子弟兵,功守有序,以1比0力退勁敵塞爾維亞,展現奪冠實力。

上屆世界盃帶領南韓隊挺進4強的「魔法教頭」希丁克,今年又施展他調兵遣將的功力,在最後8分鐘連進3球,幫助澳洲隊以3比1逆轉擊敗日本。

同樣擁有荷蘭籍教練艾德沃卡特坐鎮的南韓隊,在先失1球的劣勢下,靠著下半場替換上陣的安貞煥踢進致勝球,2比1逆轉擊敗多哥,也讓荷蘭籍教練在今年世界盃依然保持不敗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