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線台不見世界盃?最快今確定

2014/06/25 06:00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年代違約凱擘侵權案,愛爾達負責人陳怡君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年代違約凱擘侵權案,愛爾達負責人陳怡君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世界盃足球賽轉播權風波,年代公司向台北地院聲請暫時狀態假處分,要求愛爾達在世足賽期間不得中止傳送轉播訊號,北院法官昨下午開庭,雙方激辯2個小時,法官聽取雙方說法後,限令若還有補充理由,最慢今早10點前送達法院,最快今天做出裁定。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年代違約凱擘侵權案,年代總經理吳建強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年代違約凱擘侵權案,年代總經理吳建強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年代本月20日已先聲請緊急處置,台北地院裁准命令愛爾達在本月26日前不得對年代斷訊,隨後聲請假處分,昨天開庭。

愛爾達負責人陳怡君說,愛爾達是2014世足賽台灣版權擁有者、總代理,授權給年代的範圍是「直播衛星、有線電視、無線電視」3個區塊,才會以比上一屆便宜的6800萬元價格授權給年代,「年代負責和她議約、簽約的總經理吳健強,很清楚這一點」。

她說,和年代議約時就特意切開、排除與愛爾達有競爭關係的「數位有線電視」,數位有線部分是愛爾達在MOD的收視亮點,陳怡君當庭出示列印的LINE對話,他曾傳訊給吳說,「數位有線電視須另行議價」,吳回她「讚」圖像;吳健強反駁,議約期長達半年,LINE是初期傳的,當時談的價格與今年1月簽約的拍板價差很多,指陳怡君在誤導視聽。

吳健強說,政府政策是2016年前有電視全面數位化,目前全國52%有線電視已數位化,凱擘有線電視系統台把從年代接收的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訊號,再傳給收視戶,「若年代切斷給凱擘的訊號,則該系統收視戶不管有沒有裝數位機上盒,都看不到世足,誰會花將近7000萬去買被架空的授權?這樣年代根本不能播」,他怒批「若真如此,我懷疑對方有詐欺嫌疑」。

吳健強又主張,年代只傳類比訊號給系統台,即使轉換為數位訊號,依然是一般畫質,與愛爾達、MOD的高畫質不具競爭關係;法官吐槽說,競爭不限於畫質,相同的傳播形式也會相互競爭。

陳怡君說,購買海外版權時,對於數位、類比、有線、無線、衛星的播出權限都有嚴格要求,這在業界是基本知識,「今天和我簽約的不是小女孩,是比愛爾達還經驗豐富的年代公司」,「不能在點菜時明明沒有點滷蛋,上菜後才在抱怨怎麼沒滷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