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榮航空爆炸案 纏訟12年判無罪

2015/01/01 06:00
二○○九年聆聽無罪判決後的古金水(右)及其妻子神情喜悅,如今他證實罹患血癌,盼外界能幫忙籌措醫療費,助其早日戰勝病魔。(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二○○九年聆聽無罪判決後的古金水(右)及其妻子神情喜悅,如今他證實罹患血癌,盼外界能幫忙籌措醫療費,助其早日戰勝病魔。(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一九九九年,十項名將古金水捲入立榮航空爆炸案,被列為被告,在官司纏訟十二年後,花蓮高分院在二○一一年更五審判決無罪,全案定讞。回想起這樁案件,「飛躍羚羊」紀政感慨地說:「阿水一生真的很辛苦。」

十五年前,古金水家人搭機赴花蓮參加豐年祭,當時他託姪子帶漂白水與洗衣精上機,自己並未搭機,飛機抵達花蓮時爆炸起火,造成廿八人受傷,其中他哥哥古金池也傷重不治。

檢警調查後認為,古金水託姪子攜帶機車電瓶和裝有汽油的漂白水,是爆炸主因,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將他起訴,經過花蓮高分院更五審再次判決無罪,全案才定讞,對他來說,這場噩夢總算結束了。

紀政表示,此案影響古金水一生,不但白白浪費十二年的青春,失去工作,家中還有失智母親與亡兄三名子女要扶養,如今又罹癌,命運之神不斷在考驗他,真的為他感到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