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星情故事/少年周士淵 不知喬丹是誰

2015/01/05 06:00
裕隆周士淵(記者林正堃攝)裕隆周士淵(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身為SBL史上第六位得分3000分的攻擊悍將,裕隆周士淵透露,其實小時候是想打棒球的,到進入七賢國中接受籃球訓練前,他連喬丹是誰都不知道!

過去在HBL與田壘、吳永仁、莊曉文、李奇勳等人並稱「三民五虎」,周士淵還能清楚數出自己是教練謝玉娟生涯第二批球員,對於恩師他只有感激,是「小娟姊」開啟了他的籃球路。

31歲的周士淵是SBL元老級球員,生涯累積已超過3400分,與他同期還有曾文鼎、李學林等好手。談起同梯幾乎都有旅外經驗,他表示,本來早有轉戰對岸打算,只是囿於身材條件和考量老東家裕隆多年的照顧,最後仍作罷。

周士淵本季場均出賽時間仍有20分鐘,上週3戰平均還可飆出20分,顯示寶刀未老。他表示,現階段就是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帶領新人成長,幫助裕隆繼續成為傳統勁旅。

打滾球場多年,周士淵表示,自豪的強項就是抄截與急停跳投。他不求球迷記住自己,只希望如同偶像「一分錢」哈德威,能攻能切能傳,讓對手想到他時就會頭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