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閻總接領隊有譜? 先對籃協開砲

2015/05/18 06:00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左二)考慮接任男籃國家隊領隊,籃協並期待能勸服周俊三(右二)接任總教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左二)考慮接任男籃國家隊領隊,籃協並期待能勸服周俊三(右二)接任總教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籲籃協著重長期組訓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如果要做,就得全力以赴!『領隊』不該徒掛虛名,而是肩負成敗的總管大任。」台灣啤酒總教練閻家驊昨日透露,男籃國家隊應該長期組訓,按部就班整合調整,而非臨時成軍充當砲灰,他確實正在考慮是否接下本屆亞洲錦標賽男籃領隊職務,也希望全國籃協接受各方建議,大家共同努力讓男籃變得更強、更好。

攸關里約奧運門票的男籃亞錦賽,9月將於中國長沙開打,台灣總教練人選卻難產,率璞園完成SBL四連霸的許晉哲請辭,並跳槽CBA山西汾酒,籃協選訓會議敲定亞軍台啤教練周俊三接任卻遭婉拒。所幸理事長丁守中積極奔走協調,僵局出現轉機,角色舉足輕重的閻家驊若首肯扛起領隊,麾下執行教練阿三哥可望排除萬難,回心轉意再掌國家隊兵符。

建議教練團至少任期3年

「要我們跳下來,協會也該改變傳統思維,把眼光放遠並全力配合,不以短暫成敗論得失,而是著重傳承換血和整體實力提升,打造出全新的台灣男籃。」曾助台啤3度SBL奪冠的閻家驊,不除排貢獻豐富經驗和人脈,讓「領隊」從頭銜走向實務化,發揮更大功效和影響力,他也呼籲國家隊教練團至少任期3年,並逐步檢討改進,「我想不論誰做都一樣,唯有充分授權和時間,才能完成難度很高的國際賽任務。」

對此籃協樂觀其成,雙方本週進一步溝通,應很快會有正面共識,如秘書長李一中所說:「閻總加上阿三,無疑是夢幻組合,相信男籃組訓將否極泰來,走得愈來愈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