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闆不幹了 親征迦舒布魯I峰

2015/08/26 06:00
原本開眼鏡行的黃文辰(右一),為了爬大山甘願收店。(歐都納提供)原本開眼鏡行的黃文辰(右一),為了爬大山甘願收店。(歐都納提供)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儘管身高只有160公分,愛爬山的黃文辰,人矮志氣高,37歲的他,4年前毅然收掉眼鏡行,舒適的老闆不做,加入「歐都納8千米攀登計畫」,至今已成功征服2座8000公尺大山,今年6月,他與隊友再度挑戰歷來登頂人數最低的迦舒布魯I峰,雖然因氣候惡劣,差了1公里未能登頂,「就是一直爬,到爬不動為止。」

原本就身兼高山嚮導的黃文辰,2011年時壓抑不住血液中的山友DNA,收店參加歐都納8千米攀登計畫,然而經過1年準備,隔年爬海拔8051公尺的布羅德峰,卻因挑錯襪子而凍傷,在登頂前鎩羽而歸。

黃文辰說到做到,2013年先是攀上海拔8035公尺的迦舒布魯II峰,2014年終於征服布羅德峰,今年6月他與張元植、呂忠翰則挑戰台灣人首次攀登海拔8068公尺的迦舒布魯I峰。

「下大雪時,你根本沒辦法睡,要定時拍掉帳篷上的積雪,否則就會被壓垮。」昨在分享記者會上,黃文辰與隊友細數攀登時的珍貴照片,他表示,此行因氣候惡劣未能登頂,但學習放棄也是一種經驗,已有1兒1女的他,謝謝家人一路忍受他可能出去就回不來的風險,因此決定放自己一年假,好好享天倫之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