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峰會 企業發聲盼改革

2006/10/05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冠蓋雲集的「台灣大哥大高爾夫高峰座談會」,企業發聲亟盼改革國內生態,台灣大哥大副董蔡明忠呼籲:「高協應由企業界人士主導,以利開拓資源!」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則強調:「把運動當成產業來經營、由公益轉向行銷定位,才能生生不息。」

寶島產官學界難得齊聚一堂,智林運動行銷董事長施宣麟(右圖左起,智林提供)擔任主持人,與TPGA前理事長沈忠賢、長春名將謝敏男、矽統科技董事長宣明智、蔡明忠、施振榮、體委會副主委黃啟煌等代表腦力激盪,齊為高爾夫運動產業發展把脈並提出建言。

台灣大哥大過去賽事只捐獎金,現在則積極投入廣告宣傳與公關人力,當成公司年度行銷重頭戲,蔡明忠直言,「韓流」席捲全球,躍居運動大國,關鍵就在企業投入贊助,進而與品牌行銷結合。此外,蔡明忠也期許台灣高球界及早建立完善制度,如高協成員應由企業界組成,若繼續把持在球場老闆手中,資源活水將很難注入。

施振榮則指出,運動屬於休閒娛樂產業,從企業經營角度來看,不論政府、選手、媒體都是發展要角,尤其高爾夫得靠專業化整合,才能成長茁壯、良性循環。

黃啟煌以官方身分回應,政府現有結合運動發展來行銷台灣的概念,希望透過高爾夫、棒球等國際化運動,大幅增加寶島曝光率,但光靠政府資源絕不夠,將來更多企業界支持贊助,必可帶來正面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