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培訓高球種子 3名將親指導

2006/10/19 06:00

〔記者趙新天/林口報導〕生涯累計55勝的謝敏男出面力邀下,日本資深名將青木功和前台灣PGA理事長沈忠賢,昨天在「台灣大哥大希望種子高爾夫訓練營」義務擔任教練,指導30多位具潛力的業餘青少年選手。

為期4天的台灣大哥大希望種子訓練營昨天開訓,謝敏男、青木功和沈忠賢分別擔任推桿、短桿和長桿教練,分組指導參加訓練營的小選手。三名教練的球齡加起來超過100年,看過青少年選手的揮桿動作,馬上就能指出關鍵處,所以悟性較高的青少年選手,很快就能調整過來。

被謝敏男喻為「只要球在果嶺周圍就沒人能贏」的青木功,逐一看過訓練營學員的短切桿後表示,從站姿到握桿位置都會影響短桿切球的結果,最重要的是,頭部過早轉動的毛病,使得揮桿重心偏移,無法正確擊球,他希望學員平常練習時多注意這些細節。

謝敏男則建議,推桿之前,一定要先選定比較接近自己的推桿參考點,這樣比較容易把球送上正確軌道。他表示,在日本想請到青木功這樣聲名遠播的名將教球,至少得奉上100萬日幣,還未必能請到他。獲得職業名將點撥只是開始,球技的進步仍要靠自己努力練習。

主辦單位昨天還舉辦了職業—業餘配對賽,林保雍以70.8桿獲得淨桿冠軍,總桿冠軍則是林軍(77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