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長春賽 地主留不住金盃

2006/10/22 06:00

〔記者趙新天/林口報導〕地主名將鍾春興和陳志明雖然想把冠軍盃留下,但第4屆台灣大哥大長春公開賽冠軍盃,昨天還是落入外籍球員手裡,日本選手重信秀人後勁十足,最後3洞抓下2個博蒂,逆轉封王,以3回合總計215桿贏得轉入長春賽事後的第1場勝利。

日籍重信秀人 逆轉封王

台灣大哥大長春公開賽舉辦至今,台灣選手還沒能登上冠軍寶座,陳志明2年前曾有機會奪冠,無奈天候不佳,最後1回合比賽取消,他與另外2名選手冒雨加賽,冠軍盃卻被南韓選手崔允洙奪走。

今年打完前兩天,陳志明又站上領先位置,最後1回合前7洞他有賺有賠仍維持平盤,沒想到第8洞開球選桿有些猶豫,3號木桿沒打好,第2桿又有些失誤,這洞苦吞雙柏忌讓出首席。

前9洞陳志明花了39桿,後9洞想努力追回落差,力有未逮,尤其推桿無法把球送進洞口,錯失好幾個博蒂機會。最後他以76桿作收,總計218桿與日本名將青木功並列第3。

鍾春興差1桿 第2名作收

去年獲得第4名的鍾春興,一路打到第14洞仍保持領先。第15洞他不慎打進果嶺左側坑,多花掉1桿。接著第16洞開球又是偏左,第2桿在長草坡裡鍾春興沒打上果嶺,救平標準桿的推桿,小白球也未如他期待地轉彎進洞,連續這兩個柏忌使他與冠軍擦身而過,最後他以216桿獲得第2名。


鍾春興陳志明 冠軍擦身過

「第8洞打了雙柏忌之後,就覺得自己想衝卻衝不上去了。」台灣名將陳志明3年來第2度與台灣大哥大長春公開賽冠軍擦身而過,賽後他道出關鍵所在。

陳志明指出,美麗華球場的果嶺經過一整週豔陽曝曬和強風吹拂,變得既硬又快,攻上果嶺那桿的擊球距離本來就不太容易掌握,再加上方向變化不定的強風吹拂,真的不好打。

就算球打上果嶺,推桿路線的判斷又是另項考驗,他表示,有時明明看見坡度的轉折處,真正把球推出去,該轉的地方常出乎預料地不轉彎,在這樣快速的果嶺想打博蒂真的很難。

同樣應勝未勝的鍾春興則說:「知道美麗華球場的果嶺很快,前一陣子我在豐原球場都利用果嶺的下坡處練習推桿,試著掌握推桿的感覺,但最後1回合還是有好幾個博蒂沒有推進。」

第13洞鍾春興的博蒂機會,和第16洞試圖救平標準桿的推桿,都令他抱憾而歸。但殺傷力最大的還是第15洞。這個標準桿3桿的短洞,距離178碼,果嶺左側有一長串沙坑護衛著,鍾春興拿5號鐵桿開球,彈道一打高被風勢帶往左邊,球落入沙坑停在很難處理位置。鍾春興說:「要死也應該死往右邊,往左邊去真的沒救!」。

兩大名將這回還是無法留住冠軍,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明年再來!(記者趙新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