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橫濱輪胎LPGA菁英賽》泰女將封后 龔怡萍並列第6

2016/05/10 06:00

艾莉雅昨天奪下橫濱輪胎LPGA菁英賽冠軍。(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重蹈覆轍好幾次的泰國年輕女將艾莉雅,昨天終於在橫濱輪胎LPGA菁英賽,保住了生涯第1座LPGA冠軍盃,成為LPGA史上第1位奪冠的泰國人。台灣女將龔怡萍此役以並列第6名作收。

龔怡萍並列第6名作收。(法新社)

艾莉雅最後1回合只打出平標準桿72桿,以4回合總計274桿,1桿之差險勝美國名將路易絲、普蕾索和南韓梁熙英。她已經至少3次在LPGA賽事裡因為最後1回合崩盤,無緣奪冠,光是今年就有2次。

昨天她在第17洞吞柏忌時只剩1桿優勢,不少人以為舊事又要重演,偏偏最後1洞艾莉雅開球偏左打進長草,第2桿又打進果嶺前的長草區,還好第3桿順利短切到洞口邊,保Par致勝的4呎推桿,這回總算沒在奪冠緊要關頭失手。

艾莉雅看似淡定地舉起右手慶祝,其實已經緊張到不知該怎麼反應,她說:「最後3洞我的雙手和雙腳一直在發抖。」所幸這場比賽驚險獲勝,也給了在場邊觀戰的媽媽,1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她開心地說:「我要謝謝我的母親,她一路陪伴我、支持我,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台灣名將龔怡萍昨天打下1個老鷹、4個博蒂、無柏忌的66桿,總計277桿並列第6名,這是今年她第2度打進前6名。同場出賽的李旻最後1回合花了71桿,以283桿並列22名,是她今年出賽10場的最佳名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