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英國球員協會表示 布拉特仍應下台

2015/05/30 14:1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雖然國際足總(FIFA)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順利連任4年,但英國職業球員協會(PFA)主席泰勒(Gordon Taylor)並不認為他能在這場反腐敗風暴中完成自己的任期。泰勒表示足球這項風行全世界的運動,除了每個人的參與,也需要一定程度的保護。

泰勒認為布拉特的當選並不能改變現況。(圖擷取自天空體育)

由布拉特領導的國際足總,最近遇到了猛烈的反腐風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瑞士警方聯手逮捕了多名國際足總的官員。從目前所知道的證據來看,這家機構腐敗情況嚴重。然而,即便如此,布拉特在主席選舉中依然獲得連任的機會。

對此,泰勒說:「如果事情走到這個地步,布拉特能繼續安穩地坐在辦公室,我會很驚訝。因為當你管理一家機構,你無法忽視這裡所發生的事情,並且對外說自己一無所知。如果他不知道發生的所有事,那麼顯然他沒有盡到自己當主席的責任。足球這項運動遠比個人重要,它屬於全世界,從這個角度上說,有些事情(暗指收受賄絡)必須從此被終止。」

懷丁德爾在英國下議院質詢時針對英足總涉入案件提出說明,表示站在反腐立場。(資料照,美聯社)

最近剛上任的英國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懷丁德爾(John Whittingdale)也對這樣的結果相當不滿。他說:「在改革的呼聲如此強烈的情況下,許多國際足總成員國依舊選擇維持現狀。為造成組織腐敗的主席投票,這樣的結果令人無比失望。目前的調查證明,國際足總需要立即改革。我希望那些在各國足球界內部推動改革的人們都能成功,不要因為布拉特所給予的利益,而繼續腐敗下去。我們英國也將盡一切努力協助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