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葉耀文事件 全國撐竿跳紀錄保持人謝佳翰替協會緩頰

2015/07/28 17:39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全國男子撐竿跳紀錄保持人謝佳翰上週退伍,目前人在士林高商、新北市明志國中兩地訓練,談到過去撐竿跳培訓,他感謝田徑協會的栽培,他也曾經歷過出國比賽,竿子運動的千萬種處境,唯一能做的就是「確認再確認。」

全國男子撐竿跳紀錄保持人謝佳翰替協會緩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兩年前亞洲田徑錦標賽在印度普內舉行,謝佳翰達到亞錦賽參賽標準5公尺,他知道航班若不是直飛,運竿不易,「當時協會幫我安排到一班可以運竿子的飛機,行前我也不斷跟航空公司確認,最後竿子安全抵達。」

曾有次要出國比賽,謝佳翰的行李跟竿子已經放進托運,航空公司又反悔,行前10分鐘竿子被拖了出來,他當下決定要放棄比賽,但秘書長王景成一通電話從中調解,讓他人跟竿都順利出國,他說:「王秘書長跟協會這幾年真的很照顧我和所有田徑選手,也總是幫我處理竿子問題。」

但謝佳翰也稱讚網友有才,如果日本可以運竿,「我們也可以多花一段的機票,飛往日本,跟他們走一樣的航線。」田協回應,未來會虛心向亞洲其他田徑協會尋求運竿方式,這次他們對於物流處理的知識不足,對選手教練深感抱歉。

葉耀文訓練地點與謝佳翰相同,謝佳翰表示,當時葉耀文在國外時也有聯絡他,傳LINE告訴他現在的情況,但他認為,這沒什麼好說的,是撐竿跳選手可能遭遇的情況。

1988年出生的謝佳翰擁有全國紀錄5公尺32,他在2011年當時跳過5公尺31,突破高懸21年的「李福恩障礙」,2013年他在全大運以5公尺32再度打破全國紀錄,曾入選去年仁川亞運國手與今年武漢亞錦賽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