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莊智淵赴中打乒超不妥? 網友:殷仔打大聯盟錯了嗎

2015/08/11 08:09

莊智淵赴中國參加乒乓球超級聯賽,遭合庫批代表中國天津隊參賽非常不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桌球一哥」莊智淵赴中國參加乒乓球超級聯賽,卻因為合庫發表聲明批他代表中國天津隊參賽非常不妥,決定向合庫隊請辭。有網友表示,罵莊的人根本不了解桌球,這是職業聯賽,又不是代表國家,「難道陳偉殷代表金鶯隊有錯嗎?」、「有NBA打誰想打SBL?」

對於莊智淵參加中超天津博士能隊,合庫高層指出,「你(莊智淵)要代表合庫、代表中華民國都很好,但怎能代表天津隊呢?這是國家尊嚴問題。」;莊智淵母親李貴美則表示,離開合庫迫於無奈,為了明年奧運,只好選擇離職,畢竟中國是桌球強國,莊的備戰計畫要靠在中國以賽代訓完成。

「對國家有好處 為何罰努力的運動員?」

網友「avalox」指出,這個問題被談的太複雜了,首先這是職業聯賽,不是代表國家,會叫做天津隊只是要落實屬地主義。他表示,乒超堪稱世界職業乒壇的大聯盟,待遇也不比薪水最高的德國乒乓聯賽差到那裡,莊到那邊提高比賽強度,達到以賽代訓的效果,使他更能維持足以應付大賽的實力,「這還對國家隊來說有好處,不明白國人為什麼要懲罰有上進心的運動員?」

「avalox」認為,乒乓在世界體壇來說,商業化,職業化與制度化的程度較低,台灣連職業聯賽都沒有,「你合庫老闆不給球員參加更多比賽的彈性,還把這個議題上綱上線到國族問題,那就這樣吧。」

當過好幾年PTT桌球版主「skypiper」也表示,「罵莊智淵的人都不是打桌球的人 都是不了解桌球的人。」他認為,中共過去曾經在莊智淵剛打出成績時封殺他,讓他不能去中共打球,因為怕他學太多東西造成威脅,只是現在莊智淵老了,不太能造成很大的威脅。

「中共好手用不完 收老選手幹嘛?」

「skypiper」指出,對方才不會要莊智淵代表中共任何一個公家組織打賽,因為他們自己就一堆選手沒上場機會而移民,「連自己人都不夠位置打了,還要讓一個外來沒什麼威脅的老頭子佔名額?」、「同樣年紀的中國選手早就拿獎牌爽爽退休了,底下還有一大票數不盡的年輕選手,說句不好聽的 ,你收一個老選手幹嘛?」

不少網友力挺莊智淵,「一堆人不知在說啥,說什麼莊去中國就是要入籍。」、「合庫不讓他去中國打比賽,那能讓他有同樣強度的訓練嗎?」還有網友認為,「打高等級聯賽才能維持狀況,陳偉殷現在就在代表巴爾的摩金鶯隊出賽啊,哪有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