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羅錦龍好久不見!和女學生青春打棒球

2015/11/03 18:12

劉育辰(左)與羅錦龍(右)訪台南女中。(球團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結合校園社團活動,統一獅球員羅錦龍及劉育辰今天拜訪台南女中,並擔任心靈講師,分享在棒球場上遇到挫折壓力下的經驗及成長。

羅錦龍今年5月歷經生涯第三次開刀,自己都沒把握再站上投手丘是否還能像過去威風凜凜,但既然做了決定,即使日復一日復健,只要想起對自己充滿期待的家人與球迷,就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面對熱情活潑的女高中生,羅錦龍逗趣的說:「我十六歲就出國念書,雖然是台南人,這幾年回到統一獅打球,常常路過台南女中,但還是第一次踏入台南女中,看到熱情的學生跟我索取合照簽名,真的很開心,來學校之前還擔心受傷一整年沒有出賽,大家忘記我了。』

與學生分享面對挫折考驗的過程,羅錦龍表示:「目前復健狀況還在持續中,希望自己能跟上球隊明年春訓進度,很懷念和隊友們一起在球場為比賽勝負拚戰的日子。」

找哥和學生握手。(球團提供)

今年也因動刀球季報銷的劉育辰,同樣也分享了自己的挫折和考驗,劉育辰說:「我在8月因為一次觸身球,導致拇指骨頭斷裂,目前也在開刀後進行復健中。」打棒球以來首次開刀的他表示,這個突如其來的狀況,也讓他得面對心理和身體的調適,當學生問到是否害怕新秀輩出,能否站穩一軍或是害怕錯失機會,劉育辰說,無論在任何一個行業或角色,唯有做好萬全準備,等待機會來臨時把握住,才能讓自己不留遺憾。

對於明年目標,劉育辰表示:「把每一天當作全新的一天,用珍惜的態度去面對事情,無論做任何決定,既然決定就全力以赴,才知道自己能做到哪。」

活動尾聲,羅錦龍與劉育辰也和學生們一起體驗打棒球樂趣,透過簡單指導及現場體驗,讓學生們社團活動時間留下最難忘的棒球邂逅,相約明年球季進場為統一獅加油。接下來統一獅將前往復興國中、三股國小、育德工商等,盼透過校園巡迴活動,讓學生們近距離與職棒球星互動。

統一獅校園巡迴。(球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