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王建民老1歲 球速卻比去年同期快5公里

2016/03/03 08:29

王建民牛棚練投。(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旅美好手王建民今天披上皇家戰袍,春訓初登板就有93英哩(149.6公里)的球速,相較於去年同時的初登板快上近5公里,距離過往巔峰時期的均速亦不遠,顯見休季在名師渥爾佛斯(Ron Wolforth)協助之下,獲得不錯成效。

去年3月5日,王建民在勇士隊春訓初登板,投了2局3K無失分,最快球速約90英哩(約144.8公里)。今年轉戰皇家的初登板,建仔投12球有3顆球速在93英哩(約149.6公里),明顯成長許多。

王建民老了一歲,球速反倒提升,或許跟他在去年11月接受渥爾佛斯指導有關係。這位在美國德州成立棒球學校的名師,已有27年經驗,號稱能在12週內,幫助投手增加平均6.7英里(約10.7公里)的球速。

王建民準備登板投球。(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據本報特派記者報導,建仔表示渥爾佛斯主要是看他的投球動作和姿勢,針對身體不足和需要加強的部分,先跟訓練師討論開出菜單,由訓練師協助訓練。經過3個月強化訓練,投球時右肩較順,肩膀壓力也沒那麼大,動作更協調且輕鬆。

王建民今天賽後對測速槍的數字也感到驚訝,並說他沒有像去年一樣很用力丟球,但球速卻比想像中還要快。

這不過建仔春訓的第一場比賽,最快球速就已追平去年季末在水手隊的93英哩。隨著球季越來越近,他的球速還有上升空間,近幾年看似遙不可及的大聯盟,似乎也不遠了。

延伸閱讀

一個沒打過棒球的人 3個月改造了建仔】

春訓首戰就飆150 王建民:球速比想像中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