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旅美小將吳永盛將前來踢館 埃及實力最堅強

2016/07/14 22:40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第38屆威廉瓊斯盃籃球邀請賽將於下週六(23日)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本屆共有伊朗、埃及、日本、印度、南韓與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前來共襄盛舉,台灣則將分為藍隊與白隊出戰各國強敵。

今年最受矚目為台灣旅美小將吳永盛所就讀的NCAA一級學校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將前來參賽,吳永盛自金華國中畢業後,即赴美累積自身籃球實力,是我國首位獲得一級學校獎學金贊助的好手。今年他將與隊友們代表學校,來台參加瓊斯盃。

吳永盛。(記者卓佳萍攝)

埃及前一次來台參賽是第36屆獲得季軍,今年派出國家隊陣容前來,陣中平均身高達195公分,5名球員超過200公分,高大身材將會帶給其他各隊不小壓力。

瓊斯盃常勝軍伊朗,剛結束里約奧運資格賽,這此陣中僅6位是奧運資格賽成員,其餘均是新生代好手。伊朗在近七屆瓊斯盃共五度奪冠,就算派出年輕球員出賽,他們的實力仍不容小覷。

日本上屆亞錦賽殺入4強,取得里約奧運資格賽門票,可惜最終仍無緣奧運,這回主力陣容將無緣瓊斯盃,改派出年輕球員為主的陣容參賽。

印度上回參加瓊斯盃是2005年,相隔11年後再度來台征戰,他們實力已大有提升,去年長沙亞錦賽獲得第8名,比我國的13名還出色。

至於台灣白隊主要以2017台北世大運為班底,球員由UBA大專聯賽各校好手組成,包括第14季SBL首輪上榜的中鋒范士恩、後衛李愷諺、吳家駿,再加上2位SBL球員簡肇熠與楊興治。白隊還有項重大任務,就是要測試25歲、美國籍的佛勞維斯(John Florveus),若成效不錯,未來有機會成為我國第二位歸化球員以及目前就讀中州科大的202公分班霸(Bamba)也將扛起球隊禁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