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冠亞軍師大、健行再對決 「雜牌軍」異軍突起奪冠

2017/05/22 14:43

由身高192公分的李盈鋒與198公分的謝宗融(圖左)所組成的禁區雙塔「銅牆鐵壁」,是雜牌軍奪冠關鍵。(主辦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國泰NBA Youth Madness」昨於臺灣大學體育館率先點燃戰火,進行第一場的北區預賽。今年大專籃球聯賽(UBA)一、二級的強隊菁英球員們也紛紛參與賽事,其中包含臺師大與健行科大的「UBA 總冠軍會外賽」也吸引眾多粉絲到場觀戰,但最終結局則由首府大學李盈鋒、輔仁大學盧捷閔以及臺灣科技大學謝宗融所組成的「雜牌軍」異軍突起,拿下男子公開組的冠軍。

決賽由國體大對上陣中人高馬大的「雜牌軍」(隊名)。由身高192公分的首府大學當家中鋒李盈鋒以及198公分臺灣科技大學強力內線謝宗融所組成的雙塔,搭配輔仁大學主力前鋒盧捷閔,陣容完整堅強,令各隊相當頭痛。

擁有優異單打能力的李盈鋒無論是低位單打或是禁區腳步都相當具威脅性,搭配身材壯碩、體能勁爆的謝宗融頻頻在籃下肆虐。即使國體大陣中也有195公分的長人藍少甫,但終究雙拳難敵四手,加上盧捷閔無論是突破分球或是外線都有不錯的發揮,終場「雜牌軍」就以9:4擊敗國體大,拿下北區預賽男子公開組冠軍。

今年UBA冠亞軍對戰的戲碼,由拿下亞軍的臺灣師範大學對上今年UBA封王的健行科技大學,陣容完整的健行科大賽前被預測有望再度於今年的國泰NBA三對三賽事擊敗臺師大。

擁有197公分,來自聖文森的外籍黑人球員石博恩,以及過去能仁高中當家射手謝亞軒的健行科大,剛開賽就展現UBA冠軍氣勢,比賽中石博恩的強勢籃板以及謝亞軒的神射表現之下,剛開賽就讓臺師大吃足苦頭。

但臺師大有備而來,在健行科大一陣強攻之後開始感變防守策略。除了防守加強,臺師大後衛張峻庭挺身而出,遠投近切樣樣精準。中鋒黃宗翰也拿出過去高中阻攻王的強悍防守,讓石博恩整場只拿下2分。

賽後臺師大就在張峻庭以及黃宗翰一內一外,一攻一守的優異表現之下逆轉成功。面對來自加勒比海的大黑柱石博恩,黃宗翰表示「我的策略就是盡量和他碰撞,站前防守來減少他拿球機會。」

全場飆進三記外線的臺師大後衛張峻庭則說道,「賽前王志群教練有叮嚀我們這場國泰三對三賽事會對到其他公開一級的球隊,因此要展現拚勁與態度,但還是以不受傷為原則。因此有稍微調整,多了一些外線出手。」

跳的老高!臺師大「阻攻王」黃宗翰死守健行科大外籍中鋒石博恩。(主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