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坎特遭土國總統報復 「我想要當美國公民」

2017/05/23 08:45

坎特。(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雷霆中鋒坎特(Enes Kanter)在球季結束後選擇到世界各地度假,但當地時間上週六(20日),他的護照被土耳其政府吊銷,被迫停留在羅馬尼亞的機場無法搭機,尋求協助後於隔天(21日)回到美國,並於當地時間22日召開記者會。

「我願意接受一對一採訪,」坎特說,「我的下一步計劃是成為美國公民。」由於坎特在去年的土耳其政變中支持發起者葛蘭Fethullah Gulen),如今遭到現任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挾怨報復。

去年8月,坎特的父親寫下親筆信宣布斷絕父子關係,坎特與父母更超過1年沒有聯繫,家人的電話可能被政府竊聽。坎特透露:「只要他們打電話給我,就有可能被羅織入罪、關進監牢。」

「我不是記者,我是籃球員,」坎特說,「而現在我的家人甚至不能外出用餐。弟弟告訴我,我爸去超市時,有人朝他臉上吐口水。我努力為那些無辜的人們發聲,不論發生什麼,這對土耳其的未來非常重要。國內的年輕人未來會改變這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