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丁妹世大運爭議 體育署長:推薦人選官網公佈建全體制

2017/07/18 14:06

「丁妹」世大運爭議,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國手推薦人選官網公佈建全體制。(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丁妹」世大運爭議,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出面表示,政府會通盤檢討各種國家代表隊選拔辦法,並在體育署官網設立選手申訴專區,他也要求世大運組團負責單位大專體育總會彙整各代表隊選拔辦法、標準、入選理由等,統整公告於大專體總官網,讓體制更加建全透明。

林德福下午提出4點說明:「首先,體育署珍惜每位優秀運動員,不容許任何人或制度讓選手埋沒,這次爭議會通盤檢討各種代表隊選拔辦法,下半年度各種賽事選拔和各項運動協會改選也會納入討論。第2點,基於公平、公開、透明原則,要求各協會公布選拔辦法、標準、理由。第3點,已在體育署官方網站設立申訴專區,選手有疑問就可以提出。最後第4點,臺灣難得有機會辦大型國際運動會,選手也有機會增加國際賽經驗,因此希望在公開、公平原則下,鼓勵選手多參賽。」

林德福表示,依國家隊選拔辦法,一般都不會有問題,「但推薦名單容易引起質疑,這部份有要求教練團必須提出標準和理由,經過各單項協會和選訓委員同意,也希望教練團在推薦後能公開說明。」他也解釋:「代表隊推薦選手這部分辦法如何更公開、透明,也是我接下來推動體育改革目標。」

日前台大泳將「丁妹」丁聖祐自製影片推上網路,控訴我國泳協「黑箱作業」,長期遴選辦法不公,像她為今年全大運女子50蝶金牌,卻未當上世大運國手,質疑是否需要靠關係、靠人情及聽協會的話才能入選,近來引發社會熱議。

體育署官網新設立選手申訴專區,希望讓體制更加建全透明。(取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