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備戰東亞青奧 澳門輕艇隊來台移訓

2017/07/22 17:53

澳門輕艇隊來台移訓,今天與台中培訓隊在大里康橋水域進行交流訓練。(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廣輕艇運動不遺餘力,今天早上邀請澳門代表隊與台中培訓隊在大里康橋水域交流訓練,兩隊後續將移師南投縣水里溪、日月潭月牙灣等地,展開為期9天的移地訓練,積極備戰2019台中東亞青奧。

澳門代表隊由澳門獨木舟總會組團,陣中有3名年齡在14至18歲運動員,皆為備戰2019台中東亞青奧而來。地主台中培訓隊由四育國中、五權國中、黎明國中、惠文高中的優秀選手組成,從去年暑假開始為期3年的培訓,盼望後年在主場比賽創造佳績。

此次移地訓練時間從7月21日至29日,除了交流技術層面,台中培訓隊將展現地主之誼,帶著澳門代表隊參觀國家歌劇院、台中市政府、府會園道與一中街、逢甲夜市等台中市知名景點,以促進雙方青年交流,同時展現台中之文化與觀光軟實力。

市府運動局表示,輕艇是台中市重點發展的運動項目,這項戶外運動可以讓青少年走向大自然,體驗大自然之美,進而了解保護環境與愛護地球的重要性。

台中輕艇選手的國際賽成績有目共睹,曾於2014仁川亞運勇奪四面銀牌。2019年即將進行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灣第一次承辦的奧運體系賽事,更是台中第一個主辦的國際大型賽會,並已順利將輕艇納入舉辦種類。

為籌辦2019台中東亞青奧,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各會員國代表來台開會,並在28日參訪南投日月潭輕艇競賽場地,澳門奧會Mak Kelvin, Chan Tou 主席秘書將與會,屆時除了展現此次訓練成果,同時也將為兩隊選手加油打氣。

這次是由台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負責接待澳門代表隊,主任委員李榮溫表示,澳門代表隊原本只報名輕艇競速項目,但本次交流活動將推廣2019台中東亞青奧輕艇標竿項目,同時希望兩隊選手能建立良好的友誼關係,一起努力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